close

vojz0vG.jpg 

在這部戲開始播的時候,就聽到身邊許多朋友說…好看、好看…但是一直沒有點開來看…

就在前幾天一位朋友的…盧功之下…我認真的上網看了…到目前幾天的時間…已經看了17集了(全劇24集)


劇情概要:

神秘的犯罪心理學專家薄靳言,招募大四學生簡瑤作為翻譯和生活助手,他一方面用自己的高智商和專業知識教導簡瑤,

將她培養成探案助手,二人攜手偵破青少年連環失蹤等棘手兇殺案件;另一方面,在朝夕相處中薄靳言對簡瑤漸生情愫,

而他高智商低情商的巨大反差也給這段情愫增添了不少波折與樂趣。二人感情逐漸升溫之際,危險也在悄然降臨。

數年前,作為馬里蘭大學犯罪心理專業最年輕教授的薄靳言,在美國時曾追查轟動一時的「鮮花食人魔」案,

為了保護人質,自己也成為受害者,被囚禁半年,飽受折磨。為了脫身,他偽裝出熱愛犯罪的第二人格,獲得罪犯信任。

因為「食人魔」謝晗在他回國後破獲的第一起案件里留下訊息,他在第二起案件設置陷阱,差點將之抓獲,也因此惹惱謝晗,

利用他身邊人的軟肋,將簡瑤劫持,而這一切竟只為了逼迫出薄靳言所謂的第二人格。

為救簡瑤,薄靳言在好友李熏然和傅子遇等人的幫助下,與謝晗巧妙周旋,不惜身敗名裂,佯裝公開「第二人格」,

再次獲得謝晗信任,終於救回簡瑤,也懲治了這個變態殺人魔。

72890ba39b54d665eb02ad6c1a19df936186902e871725c24c99c0b17db5b697.jpg 

2721-01.jpg   2726-01.jpg  

第一集看的感覺是…一定要用得那麼詭異嗎? 

薄教授是一個『自大、自我感覺良好、高IQ』的角色…簡稱『大頭症』

但是,在人際關係與愛情方面嘛!則是『零』…聽他說話的感覺會很想給他巴下去…

 喜歡這部戲的原因…是從"心理"層面的角度去反推犯人為何會使用這樣的模式來犯案

是因為小時候曾受到什麼樣子的創傷造成犯人的性格扭曲而變成了殘暴的變態殺人犯…

不拖戲…一段的連接起來,會讓人一直想繼續看下去…

每次看到薄教授在模擬現場時…心裡都覺得霍建華也好適合演壞人喔!

另外…感情戲的部份…是編劇特別嗎?有些台詞真的讓我笑到不行…怎麼想得到這樣的說法…

與女主角在一起後的隔天…兩個人間對話…

居然出現了『靈肉合一』、『求愛』…等的台詞

一方面覺得好笑,一方面又覺得應該是為了薄教授這位"零"愛情經驗有自負的人設計的對白

後面的感情戲直接跳一級的…超體貼,會讓人有種被他愛上了是很幸福的那種感覺

對於N年沒有看大陸時裝劇的我…這部真的很推薦

本來還把這部戲推薦給公司的妹妹看,但是她會怕血腥、詭異的畫面…就不敢看下去了(真是可惜呀!)

因為這部戲…朋友完全愛上了霍建華…一直說他是她的菜…好久沒看她那麼瘋狂了

-----------------------------------------------------------------------------

我我看完了...啊~我想問一句

「你是誰? 西蒙?艾倫?」😱

arrow
arrow

    褚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